才华横溢的手术刀
此为收集专用号。
2018-08-03

安利个功能比较全的取英文名网站

KYLOS.:

虽然我不经常构思原创西幻人物,但偶尔想一个还是挺有趣的一件事。不过每次给他们起个什么名就令人困惑。像很多热爱西幻的作者一样,我希望我的角色的名称尽可能“西方”,最方便的方法就是从现有的各种欧美语言里选。那么问题来了!我既不想管他们叫Anna&Luis,又没有足够强大的语言学功底。于是开始的时候我还能绞尽脑汁地想,各种调用自己的英语和西班牙语基础;最后就成功变成了——调用中文基础,拼几个译名常用字进行自我创作胡编乱造x。


自我创作的结果显然不够好。首先这样编的结果就是很可能根本不符合这些语言的发音规律,读起来拗口,一不小心还有变成“安洁莉娜·樱雪羽晗灵·血丽魑·魅·J·Q·安塔利亚”的风险(误);其次就是可能与作品设定基于的历史背景不符,例如想以文艺复兴的西欧为大致模板捏个架空世界观,结果人物听起来像俄罗斯来的。总之,自创名经常会或多或少地有一种“奇怪的感觉”。




于是我发现这个网站还是能一定程度上解决起名的问题。


https://yingwenming.911cha.com/




首先它的名字收录比较全,较为生僻的也有。基本上不会都是Jack和Mary的大聚会。随意截图了一页感受下:







然后就是对名字的解释说明比较详细,除了寓意和语种来源以外,还有大家对这个名字的通常印象和相似的名字。相似英文名里面也包括异性名变体。如果能用这个功能给OC找个符合性格特质的名字真的非常好哇!







最后个人最喜欢的一点就是可以依据语种来源找名字!如果想找个德国或者西班牙或者爱尔兰的名字,但又看着ü ñ á这种字母不知道怎么读,找个从这些国家来的英文名算是个退而求其次的选择。网站首页有依据来源检索的链接,基本上涵盖了各种语源。



点进去之后是这样的




不会存在昆雅语的大家不用找了。






似乎还有其他功能。比如用这个名字的明星,还有神奇的输入中文取英文的效果。欢迎大家探索一下嘻嘻x



转载自:Killandra.
评论
热度(643)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